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

【謎樣埃及】02 阿聯酋與杜拜機場



從桃機至杜拜飛行時間約近10小時,上了飛機沒多少,就有宵夜吃了。傳說中的阿聯酋A380,雖然坐的是經濟艙,但座位空間舒適,電視螢幕也似乎稍大,有2餐可吃,還贈送一個過夜包;座位上都有USB和充電的設備,使用電子產品不用怕沒電。

A380上的餐點,上是宵夜,下是早餐,我覺得很好吃,
而且餐具都是不銹鋼的,不像一般是塑膠製,質感大大提升!


空姐的態度有沒有比較好,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;因為整個航程除了吃之外,我都在睡;個人覺得相當好睡,座位舒服、溫度適中。但有件事蠻印象深刻的,我唯一一次起身,是想要點水,我拿著一個空的塑膠瓶到餐櫃間想裝點水,順便要了茶包想泡杯茶,阿拉伯籍的空姐一邊跟我聊天,很熱情的又拿了熱毛巾給我,說用熱毛巾枕著脖子很舒服,說著說著就把熱水倒進了塑膠瓶,然後把茶包塞了進去;我有點傻眼,不過她始終沒停止聊天,不知道是沒注意到是個塑膠瓶,或是壓根沒有塑膠瓶不能裝熱水的知識,總之,我默默的拿著熱茶回到了座位,在瓶子變形之前把熱茶喝了,而且打心底覺得她很可愛(歪頭)。

航班在杜拜轉機,再前往開羅;雖未能如願在杜拜先玩兩天偽奢華一下(未能開團),但在杜拜機場,我們也是到此一遊,不亦樂乎。

在杜拜機場雖是轉機,仍然有出境的檢查,一樣要過X光機,一樣有許多禁制品的規範,不能攜帶飲料這件事讓人很緊張,因為在阿聯酋機上,酒品是提供一整瓶的,在包包裡的小瓶酒到底要就地喝掉還是扔掉,非常令人兩難;後來決定把備用的小杯水處理掉,小瓶酒就放在包包裡,如果被搜出來沒收就認了,最後還好是過關了,沒有在現場丟臉。但這是錯誤示範,大家不要學!我們是在不知道機場的狀況下把沒喝的酒帶下機了,所以如果要索取機上酒,或是一個人喝不完一瓶,請務必記得量力而為,或在第二段飛機再跟空姐要哦!

杜拜機場一整個有高大上的感覺,接駁電車一班班,但距離有點遙遠,想當然這個機場非常大。賣場金碧輝煌,中東風情的小物每樣都好華麗。機場空間很大,過客很多,休息區也有整排的躺椅,還有淋浴間,畢竟於此處轉機者許多都經過了一段長途飛行,是個很豪華的機場。

杜拜機場,真心大氣;上:接駁車候車處,
下:有可愛的阿聯酋空姐娃娃、商店街一隅,還有星巴克的杜拜城市杯!

這個是什麼呢?我在後方端詳許久,這是麥當勞的點餐機!
做成大手機的樣子,用這放大版的APP點餐,有大約取餐時間,
到點再去取餐,就不用枯站在櫃枱前排隊了!

琳瑯滿目的各式紀念品,看了難免手癢,但因為還未抵達最後目的地,大部份旅客不會在轉機前先買東西,會打算在回程轉機時再買;但如果看到有些質感不錯的民俗衣物,想在旅程中可以穿上,此時也許是不錯的機會;在埃及當地買東西因為漫天喊價、殺價,品質也很難掌握,攤販清潔問題也要考量,如果看中什麼能在旅程中用到且想要的東西,小小買一些我覺得至少品質是還能放心的,送人的紀念品或駱駝奶相關食品類就回程再買即可,有收集星巴克城市杯的朋友,也別忘記回程時在開羅機場和杜拜機場都有星巴克哦!

閃亮亮的紀念品們,水煙壺、神燈,和許多駱駝布偶,
還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衣服、圍巾和飾品,很好逛,也很好買。

從杜拜到開羅;仍然是阿聯酋,飛行時間約近4小時,但是是較小的班機;機上仍有一餐,感覺就是睡飽吃、吃飽睡。雖然可能此生都無法到A380的二樓體驗頭等艙,但足矣!(喂,也太容易滿足了吧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向永遠的執行長張英二先生致敬 

自一趟長途旅行玩回來後,時間感一直很模糊。尤其在聽聞二先生的事時,突然回憶片片段段、時空顛顛倒倒交錯撲來,好幾天都帶著惆悵上班、下班。 前執行長張英二先生,是我在職 28 年餘之間,任期長且與我互動密切的長官之一。他在退休後,擔任協會的副理事長,為無給職,一年總有一、兩次的會議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