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

你已化為泡沫。01/你的離去,太不真實。

文旭走了。

到今天為止,正好二周。在這二周間,我幾乎無法寫下關於這件事的隻字片語。

平常我習慣叫你店長,這是自從你成為店長後我總是這樣稱你。之於我,你像家人、像兄弟姐妹,爸媽也幫你當自己的孩子;你也總是刻意營造這樣的氛圍,原因我理解,我也成就你這小小的願望。

228
的下午三點多,我接到伯昌的電話,說你人在醫院急救。當時我心想,怎麼又來了,一直叮嚀你沒事不要騎車出門,騎車要小心的,不會又像上次一樣吧。心裡雖然碎碎唸,但我得即刻到醫院,你的身體不比一般人。換了衣服,打電話去醫院確認,急診室的小姐說:「妳可不可以自己來看,我們正在急救!」我楞了一下,狀況似乎比想像中嚴重,我開始跑,想用最快的速度趕到醫院。

昏迷指數
4


我忙著和醫師瞭解你的狀況。肇事車主也在醫院,雖然一直追問著你的消息,但臉上並沒有驚恐的表情,我請他們先不要在此時追問,因為我沒有空應付他們。接著你的家人趕到了,我再次向媽媽和哥哥解釋你的狀況。接著轉送加護病房,看著你的腦部斷層,聽著醫師的解釋,神外總醫師也打電話下來說明開刀已無必要性,目前的處置只能先降腦壓,我直接問了醫師,他說「最好的狀況可能也就是植物人的狀態了。」


一字一句好冰冷。但我沒有空悲傷,媽媽已經是六神無主,所能做的就是哭泣,我得打起精神,詢問醫護人員一切的可能,和撫慰家人的情緒。


在呼吸治療科的小優說:「他的腦,就好像一塊豆腐,現在已經碎了,沒辦法恢復原狀了。」我瞭解她說的,但媽媽怎麼能接受呢?醫師解釋著放棄急救同意書的意義,「電擊可能會造成皮膚的灼傷,
CPR可能會造成肋骨的斷裂,就算電擊後他回來了,但可能馬上又不行了。」媽媽已完全無法聽進這些,我很清楚你的狀況,我知道你受不起。事發當天的前兩天,你才跟我聊到急救的問題,你說如果是你,也不想急救,何必那麼痛苦,好好的走也好。現在想來,彷彿你在跟我交待什麼。

你的同事陸續來了好多好多人,他們都在床邊叫你,還有人馬上跑去關渡宮,求了一個平安符交給了我,我把平安符塞在你的手心裡,你感覺到了嗎?


大家都在加護病房外,久久不肯散去,還是區主管和榔哥下令大家回家去,才陸續離去。發哥還從新莊騎機車衝來了,他真的是你說的愛哭的男人;心怡也好擔心,連晚餐都沒吃,一直在門外等著;徒弟佩君也來了,她一直為你禱告。


在大家進進出出的一個空檔,我終於可以安靜的看看你,我握著你的手,跟你說:「媽媽好傷心,你一定要醒來;你真的欠我很多,你快給我醒來。。。」眼淚從你眼角流了下來,我相信你是聽到了,雖然護
理師說,人在往生前,是可能會流眼淚的,但你在抗拒呼吸器,也許真的有反應了。

你一定聽到了,對嗎?

快十二點了,加護病房不准我們再進去了,我回家洗個澡,才剛洗好,心怡就打來,哭著說:「妳快回來,快回來,店長他不行了。。。」我馬上換了衣服下樓等他們來接我。

再回醫院時,所有的管子都已拔除,你被用床單包著,你走了,你真的走了。


前一天晚上才坐在我旁邊吃點心看電視聊天的人,怎麼現在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了?前一天下午我爸媽不是才來看你,還叫你要保重身體,你才舉著手跟我爸說:「我都有好好吃藥,現在很好,我都有注意!」怎麼現在都不說話了?你還答應我很多事情都還沒做,你忘了嗎?每天都跟你唸那些順手從我這裡借走的東西要還給我的,你不還給我了嗎?


從那天後,晚上不會再有冒冒失失有時不得不讓我嫌你煩的電鈴聲,為的只是送兩根香蕉或者一個麵包;也不會再有無聊的電話查勤笑我晚上都窩在家裡;也不會再有人老是拿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來要我回收;也不會再有人莫明其妙跑來喊肚子餓要吃東西、口渴了要喝水。。。


話多得不得了的你,竟然一句話都來不及說,就走了。


一切都好不真實。


直到現在。



2008-03-13 @紅樹林四季



註:
記得小黛嗎?那個在你們公司尾牙當天,在人海茫茫的活動會場裡,一眼認出你來,還鬧了你一番的我的好姐妹小黛?她有去給你上香,你記得吧!她一樣懷念你。http://www.islife.info/archives/001198.html#m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向永遠的執行長張英二先生致敬 

自一趟長途旅行玩回來後,時間感一直很模糊。尤其在聽聞二先生的事時,突然回憶片片段段、時空顛顛倒倒交錯撲來,好幾天都帶著惆悵上班、下班。 前執行長張英二先生,是我在職 28 年餘之間,任期長且與我互動密切的長官之一。他在退休後,擔任協會的副理事長,為無給職,一年總有一、兩次的會議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