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

你已化為泡沫。03/那日的午后涼風。

你總是一直忙於工作,沒有假日。你老說:「我可以利用工作中間的空檔啊!用不規律來配合規律,時間總是可以找得出來的。」

某個星期日的下午,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你打電話來:「在幹嘛?又在看電視哦?整天都窩在家裡看電視,給妳5分鐘下來,我在樓下。」我問:「去哪兒?」你說:「下來就是了。」

我已經習慣了你莽莽撞撞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。


我們騎到後山高爾夫球場外,停車場靠山緣的地方,你從置物箱拿出冰涼的兩杯咖啡,叨叨絮絮又說了起來;從右手邊的情人橋,到左手邊的關渡大橋,那關於山下的每一棟建築物,你都如數家珍,裡面住了什麼人,又在那裡帶過什麼客戶;朝河口的方向,有你學生時代的記憶,也有我的。

「妳現在看到的每一間房子,貴的、便宜的、高的、矮的,全都在我腳底下啊!」說完逕自大笑,也不知道在得意個什麼勁兒;但我知道,你是偷了個空,跑上來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轉換一下心情,也是激勵自己,你所看到的這一切,都是你工作的最重要元素。

「老的時候可以在河邊開一家咖啡店呢!妳不是學過煮咖啡?」你煞有其事的說。

「還是別吧,一整天下來恐怕咖啡賣不出去幾杯,客人倒是在店裡坐一整天,因為你話太多了...」我說。

短短的午后時光,對你,對我們來說,都顯得奢侈;希望遠方的你,能多擁有這般愜意和輕鬆,別再汲汲營營忙忙碌碌的像隻小蜜蜂了。

你的電話又響了,客戶找你。我們下山。

喝著咖啡,吹著風,日頭漸漸西下,映著河面,閃閃發光。我會永遠記得那日的午后涼風,和你,神采奕奕的眼光。



2008-03-18@紅樹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向永遠的執行長張英二先生致敬 

自一趟長途旅行玩回來後,時間感一直很模糊。尤其在聽聞二先生的事時,突然回憶片片段段、時空顛顛倒倒交錯撲來,好幾天都帶著惆悵上班、下班。 前執行長張英二先生,是我在職 28 年餘之間,任期長且與我互動密切的長官之一。他在退休後,擔任協會的副理事長,為無給職,一年總有一、兩次的會議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