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

你已化為泡沫。04/又是閨年。

走到了四年一回的閨年,看著日曆上四年出現一次的閨日,映入眼簾的數字進入腦後,浮現的是四年前的閨日,在加護病房的你,和你離去最後的樣子,雖然你未曾醒過,但我總認為你是有知覺的。


從一進入閨月開始,我便時常夢見一如往常的你,依然精神奕奕的滔滔不絕的說著話,也依然西裝畢挺的走來走去就是靜不下來;但夢一醒,我已不記得你究竟跟我說了什麼。但四年前的此時,正是我們頻繁的討論有關生活裡每個重要的時刻和決定,還有對於未來應該要好好前進之類的話題,那些,卻是歷歷在目、猶言在耳。

這一切究竟是怎麼發生的,這四年來,我常常問自己。這是一個無解的問題,不是嗎?但我卻也等不到你到我夢裡來告訴我這樣天大的疑惑,還是你徹徹底底都釋懷了?

前陣子整理手機簡訊,不經意看到出事前的一些簡訊,眼淚是一下子就泛出來的,生命真的是這樣無常?還是冥冥之中的預感,太沒當一回事,老天爺要展現一下祂的神威?

四年一遭的輪迴,希望你再無牽掛了,也早無惦記,也許你已經在這世上的某個角落?我希望如此。






2012-02-16@紅樹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向永遠的執行長張英二先生致敬 

自一趟長途旅行玩回來後,時間感一直很模糊。尤其在聽聞二先生的事時,突然回憶片片段段、時空顛顛倒倒交錯撲來,好幾天都帶著惆悵上班、下班。 前執行長張英二先生,是我在職 28 年餘之間,任期長且與我互動密切的長官之一。他在退休後,擔任協會的副理事長,為無給職,一年總有一、兩次的會議機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