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

你已化為泡沫。05/我怎麼可能忘記。

今天是228

下午2點多,榔哥在FB上問候好不好,其實一直不想在這個日子刻意去想,所以一整天都在整理雜物,洗洗刷刷;但是我怎麼可能忘記。

那個時間,正是接到電話趕往馬偕急診室的時間,2位護士在幫你修補腳上的外傷,隨後醫生跟我們說,現在只能觀察,他們也無法再做任何積極性的治療,病床推往加護病房,你不發一語的躺在那裡,絡繹不絕的人都想來探視你,因為再醒來的可能不大,當晚加護病房通融了探視的規定時間,盡量讓每個人都能見到你,為你打氣。

平年的228,我都只想到你躺在病床上,我很確定你聽見了我跟你講的那些話,因為你流淚了。


四年一輪迴的年,我卻不知怎麼的想起那天的凌晨時分,護士用床單將你包好,從加護病房推往太平間的情景,混合著洗澡時的蒸氣,我都分不清楚到底是淚水還是自來水。

我寧願只記得你還躺在病床上。我其實一直很難相信這個事實。那年的2月過年前,你先去淡水福祐宮幫我安了太歲,還跑去我家給了我爸媽紅包,還喜吱吱的發了簡訊給我說:我給了妳爸媽紅包哦,還祝他們打牌大贏,他們很高興!一直到你真的走了,我打電話回家,只說了走了。家人也無法置信。

我也一直記得每個月的1日,你要回總公司開月會的那天,明明我上班很早,你還是不嫌麻煩的要跟我一起搭捷運,先跟我到辦公室等時間,再到總公司去,因為你說只有這一天可以跟我一起體會上班的感覺。

我也記得天氣好的假日下午,你會急急忙忙的叫我下樓,然後到淡水高爾夫球場的外面,俯瞰著淡水河出海口,跟我說,這世界都在你腳下。

曾幾何時,這些竟隨著一個無照駕駛還公然道路試車的小伙子,草率又突然的終結了?

今天原本應該上舞蹈課的,因為國定假日休課一次;當時,因為你不在了,晚上時間突然多了出來,中東音樂很特別,便開始上舞蹈課,至今也一直持續著。

昨天整理照片檔案時,找到一張2006年在洋荳子照的照片,這應該是唯一一張兩人合照,也是最後一張。那之後,我還去過洋荳子一次,坐在露天臨海邊的位子,聽海浪的聲音,想著過去的事,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了。

我真的真的希望,你已經誕生在某個角落,正開始無憂慮的日子,真的,希望,你一定要很好。


2012-02-28@紅樹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向永遠的執行長張英二先生致敬 

自一趟長途旅行玩回來後,時間感一直很模糊。尤其在聽聞二先生的事時,突然回憶片片段段、時空顛顛倒倒交錯撲來,好幾天都帶著惆悵上班、下班。 前執行長張英二先生,是我在職 28 年餘之間,任期長且與我互動密切的長官之一。他在退休後,擔任協會的副理事長,為無給職,一年總有一、兩次的會議機...